2019成都国际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举办
作者:王琼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琼) 12月2日至4日,由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协会指导,四川省版权局、成都市版权局支持,四川省版权协会、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19成都国际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在四川成都举办。本次博览会以“数字新生态版权新链接”为主题,汇聚行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共商版权行业的繁荣发展。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国家版权局不断加强版权执法,大力优化版权社会服务,完善版权授权交易体系,推动版权产业快速发展。其中,国家版权局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紧密融合国家发展战略,提升版权工作能级,以国家版权局主办的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为龙头,以多个地方版权博览会、交易会为身翼,着力打造全国版权展会授权体系,积极推进版权实际运用和价值转化。

  2日上午,还举办了数字版权主题展览,包括腾讯、咪咕、优酷在内的300多家文创、版权、网络视听机构展出了在数字版权领域开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新模式。

  在为期3天的博览会期间,举办了“数字版权交易论坛”“ ‘一带一路’版权国际论坛:数字经济下版权与创意产业新挑战和新机遇” 、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颁奖仪式等活动。在论坛板块中,众专家、学者聚焦数字环境下的版权产业、原创版权生态的搭建与运营、短视频内容创作与版权保护等重要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推动产业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