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汉剧数字电影《白门柳》北京展映
作者:本报记者 张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成) 由广东省文联指导,广东剧协、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 、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联合出品的汉剧数字电影《白门柳》于11月11日在京展映。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以及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等出席展映式并观看了影片。

  《白门柳》由“二度梅”获得者、著名汉剧表演艺术家李仙花饰演柳如是,张广武饰演钱谦益。该片根据刘斯奋同名长篇小说改编。影片讲述了明末清初,柳如是巧妙自荐与东林党魁、江南名儒钱谦益结为秦晋之好。柳如是善解人意,给钱谦益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慰藉,并忍辱负重,与阮大铖机智周旋,为钱谦益复官从政扫清了障碍。后清兵南下,钱谦益与重臣献城归降。柳如是面对失节的丈夫,无比失望,投入荷花池殉节,留下千古绝唱。

  邓光辉、刘尚军、张宏、王晓、姜海清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一同观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