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办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10月25日至11月7日在石家庄市、沧州市、吴桥县三地举办。本届杂技节共邀请到19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节目参赛和展演,其中国外节目25个,作品来源涵盖了五大洲主要杂技强国,既有“新、难、美”的杂技魔术节目,也有“趣、乐、逗”的滑稽幽默节目。除赛事外,本届杂技节期间还将举办公益演出、国际马戏嘉年华、国际马戏论坛、杂技项目洽谈会等活动,在秉承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力争为观众奉献一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杂技盛会。杂技节期间,还将同时组织举办第三届“国际马戏嘉年华”活动,以马戏大篷的方式进行演出,这不仅填补了主赛场没有驯兽节目的空白,也成为了杂技节惠民活动的主要载体。

  本届杂技节第一次设立了吴桥分会场,将承办7项主要活动,主要围绕杂技、马戏等多方面内容,安排展览、演出、比赛、观摩、精品论坛、研讨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