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将赴新西兰等国访问演出
作者:小夕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又逢“中国-新西兰旅游年”和“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 ,应中国驻新西兰使馆邀请,中国交响乐团将于10月17日至30日到访新西兰惠灵顿、奥克兰和库克群岛首都阿瓦鲁阿、纽埃首都阿洛菲,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

  为使当地民众更好地认知中国音乐,此次活动将演出《金蛇狂舞》 《梁祝》 《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民族经典音乐作品,展示中国音乐的魅力和音乐家深厚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将演出柴可夫斯基《如歌的行板》 、门德尔松弦乐八重奏等体现室内乐专业水准的西方经典作品。此外,活动还特别邀请新西兰各交响乐团艺术家联袂演奏中国、新西兰、库克群岛、纽埃的音乐。中国交响乐团此次访问演出将致力于进一步加深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和了解,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当地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交流。

(小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