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致敬新时代”展为新中国“点赞”
作者:本报记者 杨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杨阳) 在中国走向世界的进程中,艺术家用辛勤劳动记录下一个个重要时刻,描绘出一幅幅壮美画卷,为新中国发展变化留下鲜明的历史印记。日前,由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社主办的“不忘初心致敬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作品展”在北京观唐艺术区举办。

  此次参展作品阵容强大——百岁老人周令钊、 80岁的石齐,与共和国同时代出生的姜宝林、郭石夫、龙瑞,以及长在红旗下的范扬、白云乡、何家英、李呈修、牛克诚、韩学中、纪连彬、卢禹舜、刘万鸣、王平共15位美术名家的作品齐亮相,展现出时代发展风貌。65幅精品画作风格各异,种类涵盖山水、花鸟、人物、新水墨等。

  展览的一大亮点是艺术与科技的融合。主办方突破传统方式,以匠心加创新,结合多媒体,对参展画作进行了“沉浸式”探索,并剪辑出动态的艺术短片,结合传统舞蹈表演,上演了一番“水墨大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