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浙江举行
作者:赵志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赵志伟) 第二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路桥会展中心剧场上演。本届展演分两场举行,共有24个节目,涵盖天津时调、京东大鼓、苏州评弹、情景快板、山东琴书、绍兴莲花落、南词说唱、路桥莲花等十余个曲种。展演结束后,翁仁康、黄群、柴京海、庄洁、戴志诚、夏芹、胡磊蕾等中国曲协有关负责人和点评专家,将“冷”思考与“热”活动相结合,对参加本届展演的优秀曲艺节目一一点评,以引导创作、推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发挥好文艺批评“一剂良药”“一面镜子”的作用。

  展演结束后,举行了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浙江台州暨第二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汇报演出。演出以歌舞《魅力台州》拉开帷幕,在王筱磊和燕波的主持下,姜昆、戴志诚、刘全利、刘全和、韩延文、任世和、柴京云、柴京海、苗阜、王声、魏小燕、孙朴乔等艺术名家新秀接连登台,大同数来宝、曲艺说唱、幽默小品、相声、小品、歌曲、模仿秀等节目形式多样,不仅为当地观众送去欢歌笑语,更在表演中融入台州元素,多次向不久前经历“利奇马”的台州防台风和抗台风的英雄们致敬,获得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展演由中国曲协、浙江省文联和浙江省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浙江省曲协、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文联、台州市路桥区委、台州市路桥区政府、台州市路桥区委宣传部、台州市曲协承办,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福建、山东、广东、海南9个省市曲协联合协办。

  据介绍,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是在党中央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率先实现东部优化发展的背景下,由中国曲协与东部地区有关省市共同举办的一项区域性曲艺节目展演活动。该活动为东部地区曲艺交流、展示、切磋和提高搭建了高效平台,进一步推动了东部地区曲艺艺术共同、协作、高质量发展,带动和促进全国各地曲艺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