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评论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重要精神
改良审美生态 提高审美境界
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本报记者 马李文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马李文博) 8月1日,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召开研讨会,组织文艺评论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当前文艺路线、方针、政策最科学和最切实可行的表达。文艺评论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忠实地履行文艺评论工作者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关注时代和社会的重大问题,用文艺评论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保驾护航。大家表示,要通过文艺评论改良审美生态,提高受众审美境界,对文艺创作作出一流的是非评判和褒贬表达,建构和发挥理论以及价值评价体系的基石和引导作用,为发展和繁荣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事业奉献力量,在科学的文艺理论和文艺批评领域里守望人类的精神家园,无私无畏、努力前行。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庞井君,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及曾庆瑞、路侃、张德祥、白建春、刘琼、邓凯、范玉刚、金永兵、金浩等文艺评论家代表参加座谈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