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
作者:宗禾  来源:中国艺术报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地方文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贺信

勇担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

  本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贺信引发了全国文艺界持续的学习热潮,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地方文联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表示要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

  7月17日,中国杂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体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以及黄坤明同志在纪念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主持会议。中国杂协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艺事业和文联作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令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团结引领杂技艺术家和杂技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为推动文艺事业、杂技艺术进一步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曲艺界引起强烈反响。中国曲协组织曲艺工作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国曲协主席姜昆表示,新时代的广大曲艺工作者要自觉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践行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大家一致表示,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文艺工作者的关怀厚爱,令人倍感振奋。广大曲艺工作者要牢记嘱托、奋发有为,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承担起新时代曲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7月18日,中国书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黄坤明同志讲话精神。参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广大文艺工作者倍感亲切、深受鼓舞,中国书协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艺文兼备、德艺双修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到胸怀大局、情系人民、遵循规律、守正创新,最广泛地团结引领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时代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书法事业的新格局,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华彩篇章。

  7月19日,中国舞协全体在京干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学习了黄坤明同志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贺信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和对文艺事业的重视支持,协会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感动、倍感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既有肯定,又有鼓励,更有期望。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强化“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7月19日,天津市文艺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万镜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作为文联队伍中的一员,备受鼓舞,也倍感自豪。文艺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发挥好文联组织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不断开拓文联工作新局面,为繁荣发展天津文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7月19日,吉林省文联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同他历次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一脉相承,是对党的文艺理论的又一次丰富发展,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科学指引。吉林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动力。今年,吉林省文联要办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吉林省美术作品展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吉林省书法作品大展”“吉林省第23届摄影艺术展” ,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