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刺绣艺术精品展在京开幕
作者:本报记者 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志勇) 7月19日,由中国民协、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的“锦绣中华——江苏刺绣艺术精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王建、安远远、陶小年、王志杰、陈国欢等相关负责人,国家级非遗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江苏省民协副主席姚建萍及部分参展艺术家参加开幕式。

  展览共展出近60件作品,参展作品以江苏刺绣为主,汇集了江苏省内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以及一批崭露头角的刺绣新生代的精品力作,展览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苏刺绣发展的脉络。

  展览特邀郝淑萍、陈水琴、李艳、康惠芳等蜀绣、杭绣、湘绣、粤绣等领域的代表性艺术家,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刺绣的基本风貌。四大名绣代表性传承人姚建萍、李艳、康惠芳、郝淑萍联合创作了《锦绣满园》 ,表达了对祖国锦绣繁荣的祝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作品《锦绣河山》捐赠中国美术馆仪式,该作品是姚建萍领衔创作的“融针绣”作品。展览将持续至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