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协“舞迹”巡展首站亮相济南
作者:文慧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并庆祝《舞蹈》杂志创刊60周年、中国舞蹈“荷花奖”创办20周年,由中国舞协、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主办,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文化馆承办的“舞迹”巡展第一站日前在山东济南开幕。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中国舞协2018年成功举办“六秩春秋甲子风华” —— 《舞蹈》杂志创刊60周年展览及“荷花·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舞蹈“荷花奖” 20周年展览,为开拓工作思路、多渠道推广舞蹈艺术,并让更多人了解中国舞蹈的发展历史和成就,集合两次展览的精华,中国舞协开启“舞迹”巡展的全国之旅。首站济南展览为期7天,通过大量珍贵的图文资料、实物真迹及影像技术多维度结合的方式,以动静相交展览模式对《舞蹈》杂志60年与中国舞蹈“荷花奖” 20年的过往辉煌进行细致梳理。

  巡展期间,主承办方结合《舞蹈》杂志和“荷花奖”与高校间的关系,专门组织了以高校舞蹈理论建设与创作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深入分析探讨国内各地区高校舞蹈发展的现状及问题。

  据悉,巡展第二站将于6月27日在辽宁沈阳举办,该展览还将于今年内陆续在浙江、广东、山西、四川等省举办。

(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