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开幕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6月18日在京开幕。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革命现代戏弋阳腔《方志敏》。

  本次会演汇集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1台剧节目,涵盖评剧、秦腔、弋阳腔、漫瀚剧、侗戏、潮剧等30个剧种。30台大戏中,现代戏17台,占比57 %,这些作品紧扣时代脉搏、贴近现实生活、传达群众心声,反映了基层戏曲院团深入生活、贴近民生的创作特点,体现出广大基层戏曲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深入基层为百姓服务的真挚情怀。会演专门组织1台小戏组台演出,这些小戏生活气息浓郁、地域特色鲜明,深受群众欢迎。会演实行低票价惠民,让人民群众共享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的成果。期间将召开基层戏曲院团艺术创作专题研讨会,加强艺术评论,提升剧节目质量,引导创作方向。

  本次会演将持续至8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