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邛海·“丝绸之路”国际诗歌周举行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6月1日, 2019西昌邛海· “丝绸之路”国际诗歌周在四川凉山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诗人与来自法国、智利、丹麦、爱沙尼亚、乌克兰等国的诗人共同参加了这一诗歌盛会。活动中,诗人们围绕论坛主题展开了交流和互动,并深入大凉山腹地的昭觉、越西等地,进行诗歌创作。本届国际诗歌周包括主题会议、诗歌朗诵会、参观非遗展演、调研社会历史和田野调查等20项活动,特别是彝族传统经典《玛母特依》诵读,以及彝族古老的诗歌音乐传统,都给来自世界各地的诗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以及梁平、阿来、林书成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相关活动。吉狄马加表示,当下的中国诗歌,已经是世界诗歌版图上最活跃的一个区域,无论在诗歌写作的人数上,还是在诗歌走进公众生活的广度上,都令世界瞩目。因此,我们更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通过诗歌这样一种特殊的交流方式,来进一步促进不同文明和文化的对话与交流,要用诗歌的魅力和力量,去打破人类心灵间的壁垒和障碍,让中华文明和伟大的中国诗歌传统被更多的人所了解和认识。

  本届西昌邛海· “丝绸之路”国际诗歌周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协会、四川省作家协会、凉山州人民政府、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