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作者:本报记者 李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李博) 5月28日,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提出了对未来中国人口文化发展的规划建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章程》 (修改草案)和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出席会议。

  中央民族乐团原党委书记孙毅当选为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海霞、王向群当选副会长。宋建平当选秘书长。崔伟、孙崇磊、熊纬、陶勤、曲华江、夏小虎、周燕屏、彭文玲、范宗钗、苗宏、陈勇当选常务理事。丁晓逵等48人当选理事。第五届理事会聘任李金华担任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总顾问,聘任宋燕担任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在任期内,党建工作基本实现制度化和常态化,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顺应新形势助力“大健康大宣传”,圆满完成中国人口文化奖评选工作,配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社会活动策划宣传项目,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创作了一批行业文化精品。

  会上还举行了第十六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民间艺术品和宣传品类获奖作品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