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协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寒食)文化活动
作者:本报记者 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山西介休讯(记者 张志勇) 4月2日,“我们的节日” 2019介休绵山清明(寒食)文化体育旅游节在山西介休开幕。在作为本次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清明文化主题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清明寒食之源,忠孝友善之本”主题展开交流,针对传承清明寒食所蕴蓄的伦理观念与自然意识,建议把清明寒食节俗作适应性的挖掘与更新,为当代的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山西介休是寒食清明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自2008年介休绵山被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寒食清明文化之乡”后,这里已连续举办了多次以清明寒食为主题的文化节以及文化论坛。

  此次活动由中国民协、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文联、省民协,三晋文化研究会,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山西省介子推文化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主办。邱运华、周燕屏、常嗣新、万建中、陈连山、萧放、邹明华、杨秀等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