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联表彰2018年度百家“推优工程”艺术家
作者:川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四川省文联主办的四川省文联2018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发布会1月9日在成都举行。陈志才、敖晓艺、陈万、罗蓉、龚倩、范辉、丁鲁川、郝继伟、高利红、陈思洋、雷汉、高松、白浩等113位优秀艺术家凭借中国画《嘉州所见》 、历史话剧《大宋御史·赵抃》 、歌曲《总书记光辉照彝家》 、龚扇《仙山古松》 、组照《日常不常》 、草书《前赤壁赋》 、舞蹈《贴门神》 、四川清音《绿色在前》 、杂技《双人顶碗·青花韵》 、电影《完美偶像》 、纪录片《汶川十年—我们的故事》 、评论《民间文艺群体不可小觑》等98件优秀作品获得表彰。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以及郑晓幸、平志英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百家“推优工程”旨在总结和展示四川文艺界所取得的文艺成就,壮大文艺川军队伍和实力,加快四川文化强省建设,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四川力量,从2017年推出,共评选出198件作品、213位优秀艺术家,已成为四川省文联打造的特色品牌之一。四川省文联于2018年10月正式启动2018年度百家“推优工程” ,面向在四川工作的所有文艺家和文艺爱好者,涵盖美术、戏剧、音乐、民间文艺、摄影、书法、舞蹈、曲艺、杂技、电影、电视、文艺评论12个艺术门类。

(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