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艺群体书画家作品展在京举办
作者:周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1月26日至30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文艺群体书画家作品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举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全国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各主承办和部分参与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中国楹联学会、中国工笔画学会主办。据介绍,展览从各地各单位报送的上千件作品中遴选200余幅进行展示,荟萃近年来新文艺群体书画创作的丰硕成果,热情讴歌改革开放40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是广大新文艺群体书画家献给党、献给祖国、献给人民、献给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份深情厚礼。

  新文艺群体书画家纷纷表示,作为自由美术工作者,我们深深懂得改革开放与新文艺群体之间的紧密联系,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新文艺群体的出现,更没有新文艺群体的成长。此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作品、抒发情怀的平台,使我们心中有了更多的归属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