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和浙江省文联主办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文艺家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作者:本报记者 张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  11月26日,由中国艺术报社、浙江省文联联合主办的“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浙江省文艺家座谈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中国艺术报总编辑康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各门类艺术家、新文艺群体代表及相关省级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赵雁君主持。

  会上,与会嘉宾畅谈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实施“八八战略”十五周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浙江文艺成就、改革开放对浙江文艺发展的深远意义,回望40年来浙江文艺界在文艺精品创作、传统文化“两创” 、文化产业发展、新文艺群体发展、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进浙江文艺事业、文联事业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呈现40年来我国文艺繁荣发展的整体面貌和辉煌成就,中国艺术报社近期陆续组织采访组分赴深圳、安徽、四川、浙江等地深入采访,浙江是此次系列采访的最后一站。继此次座谈会后,未来几天,本报采访组还将奔赴嘉兴、宁波、绍兴等地开展深入采访。

  据悉,浙江省文联已于近期相继举办“大潮起之江” ——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复兴之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书坛精英主题创作精品系列特展”“建设美丽家园歌唱美好生活” ——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村歌大赛等多项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