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园戏剧节首次在京举办
作者:怡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怡梦)  11月12日,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主办,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协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优秀原创校园戏剧展演暨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在京开幕。这是中国校园戏剧节首次在京举办。开幕当晚,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剧《你好,青春》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上演。作品根据听障女孩张天娇的真实经历改编,并由其主演,讲述她与舞蹈队的同学们为实现梦想而相互激励、一同挥洒青春的故事,演出者舞蹈化地呈现了手语之美,并邀观众互动。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和戏剧专家学者、戏剧爱好者、清华大学师生一同观看了开幕演出。

  据了解,本届校园戏剧节将由北京、河北、吉林、辽宁、上海、重庆、四川、云南、青海、新疆的专业院校和综合大学上演10台展演剧目,包括话剧、音乐剧、舞剧、儿童剧等戏剧样式,反映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以及对人生百态的青春思考,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校园特色。每场演出结束后设有“演后谈” ,供高校剧组与戏剧专家学者、现场观众交流。展演将在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进行。

  中国校园戏剧节是首个国家级校园戏剧节,于2008年创办,每两年一届,已在上海成功举办五届,上演剧目百余台,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了校园戏剧繁荣发展。第六届校园戏剧节将于11月21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