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艺群体书法作品汇报展在京开展
作者:杨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杨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文艺群体工作的要求,为新文艺群体提供专业的展示平台, 11月7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国家典籍博物馆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承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支持的“书写新时代——全国新文艺群体书法作品汇报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展,集中展出128位新文艺群体书法工作者的作品。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李屹表示,伴随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实践,文艺工作者队伍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新文艺群体艺术家,他们凭借辛勤的耕耘、优秀的作品和良好的品格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已经成为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新文艺群体是书法工作者队伍的有机组成部分,他们以其接地气、有活力、有张力的书法作品,为服务人民群众、繁荣艺术市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探索和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坚守艺术理想,自觉追求创作与修身共进,把个人的艺术追求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展现高远超拔、视野宏阔的艺术境界,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努力书写新时代文艺发展的绚丽华章。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兼国家典籍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虹霖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辞。新文艺群体书法家代表黄君发言。开幕式由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主持。新文艺群体代表、书界同好及社会各界人士等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展览是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首次以新文艺群体名义举办的书法展览,旨在切实深化改革、切实推进和加强对新文艺群体书法家的扶持和联络沟通。参展人员为各省市书协及相关文化机构遴选推荐、活跃在一线的自由职业书法家。展览通过展示他们的创作实践、活动感悟及艺术观念,展现了新文艺群体书法工作者风采。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书写新时代——全国新文艺群体书法作品汇报展研讨会”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