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优秀剧目展演将于11月在京亮相
作者:唐荣桂  来源:中国艺术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  唐荣桂)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将于11月在北京展演彩调剧《刘三姐》 、现代桂剧《赤子丹心》等优秀剧目。

  彩调剧《刘三姐》诞生于1958年,已在国内外演出两千多场,是中国舞台艺术的经典作品之一。该剧取材于壮族歌仙刘三姐的传说故事,以对自由和幸福生活的追求为主题,塑造了勤劳善良、美丽聪敏、能歌善舞的刘三姐形象。该剧于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现代桂剧《赤子丹心》将于11月7日亮相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该剧讲述了从广西走出去的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曾先后在广西南宁、柳州、桂林等地巡演14场,并参加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

  现代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以精准扶贫为题材,讲述了文化站工作人员田桂花回到老家铜鼓岭帮助村民脱贫的故事。该剧将于11月8日登上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舞台。

  此外,新编历史桂剧《七步吟》 、壮剧《冯子材》等优秀剧目也将亮相首都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