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作品回顾展演青岛启幕
作者:初一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回顾展演暨第六届中国交响音乐季10月27日在青岛开幕。

  开幕音乐会由上海爱乐乐团演奏,胡咏言指挥。演奏了张千一的《北方森林》 、关峡的《霸王别姬》 、叶小钢的《青芒果香》 、周龙的《 1911序曲》等作品。中国音协名誉主席傅庚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以及关峡、张千一、张国勇、徐昌俊、朱庆、张军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音乐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10月28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交响乐发展论坛”在即墨举办。叶小钢、韩新安、刘伟、关峡、张国勇、徐昌俊、郑阳、李淑琴、项筱刚、伦兵、陈擎、曲波、宋小伟等艺术家、专家和乐团团长参加论坛。

  本届展演由中国音协、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主办,广州市委宣传部、山东省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国文联出版社、中国交响音乐季艺术中心承办,将于2019年1月15日在国家大剧院闭幕。期间,将在青岛、成都、广州、武汉、哈尔滨和北京等地举办9场音乐会及论坛和研讨活动,演奏43位作曲家的46部作品。

(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