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中艺术交流情牵“一带一路”
作者:本报记者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邓立峰)  10月24日,首届“一带一路”非中艺术交流展暨非中文化论坛在京举行。展览以“走进肯尼亚·感知新非洲”为主题,参展的110余件美术作品中有近半数出自肯尼亚、卢旺达、乌干达、津巴布韦、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的40余位艺术家之手,其中既有反映非洲人民日常生活、民俗类的油画、粉笔画、雕塑作品,也有表现当代艺术的作品,主题丰富,形式多样。30余位中国艺术家的40余件作品参展,包括油画、国画、版画及雕塑等反映“一带一路”建设、非洲风土人情及当代生活的艺术作品。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非中文化论坛上,与会嘉宾分别围绕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非中文化交流进行了发言。论坛颁发了“非中文化交流大使”荣誉证书。同时,肯尼亚非中文化交流协会分别与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和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签署了设立“非中文化交流基金”和“文化教育交流”的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由肯尼亚体育与文化遗产部主办,肯尼亚非中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