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小戏邀请展作品紧跟时代
作者:怡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浙江桐乡讯(记者 怡梦) 由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浙江省剧协和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桐乡小戏艺术邀请展” 10月10日在浙江省桐乡市开幕。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8个省、 29家单位的31部小戏、小品展演。

  展演作品紧跟时代、风格多样,题材贴近百姓生活。有讲述20世纪80年代丢下“铁饭碗”南下闯深圳的小品《铁饭碗二重奏》 ,再现高铁生活的小品《人在旅途》 ,讲述因为“朋友圈”而导致一波三折的小品《祝你快乐》 ,还有表现新官上任经受考验的黄梅戏小戏《审舅舅》 、展开人性与贪欲较量的吕剧小戏《渡口》 、以喜剧风格诉说对精神文化生活渴求的锡剧小戏《二嫂斗气》等。由桐乡市文化艺术服务中心等单位创演的越剧小戏《奇方》 《酒埕口里捞铜钿》《壹园茶馆》 、包山花鼓戏小戏《福囡嫁妈》 、绍兴莲花落小戏《一刨花》 、瓯剧小戏《装疯》等,富有浓郁的当地特色。

  本次邀请展共收集了由专业及业余戏剧院团、地方文化站、地方文化馆、艺术职业院校、艺术高等院校、文化艺术中心、非遗保护中心等单位报送的80多个剧目。展演将于10月14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