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在同推进文艺创作研修班学员座谈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功创作精品
努力筑就新时代的文艺高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同推进文艺创作研修班学员座谈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守正创新融入贯穿到文艺创作实践全过程,努力打造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筑就新时代的文艺高峰。

  黄坤明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文艺创作面临历史机遇、肩负光荣使命。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立足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程,扎根当代中国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坚持中华文化立场,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展现用心用情用功的时代作为,焕发坚定自信勇立潮头的时代创造,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要紧紧抓住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个中心环节,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力戒浮躁、潜心创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

  黄坤明强调,要加强改进文艺创作生产组织引导,深入实施中国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完善文艺创作评价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激发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展现当代中国文艺新气象。要围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进文艺人才队伍建设,造就攀登文艺高峰的时代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