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师代表塑像
栏目:图片新闻
作者:本报记者 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亚萌)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中国美术馆于9月10日在馆内艺术教育空间举行“为新时代人物塑像: 2018年教师节专场”雕塑工作坊活动。活动现场,陕西省雕塑院副院长马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党支部书记李鹤、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副主任施海分别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林崇德、北京101中学副校长程翔、北京市第五幼儿园高级教师石利颖3位教师代表塑像。社会各界人士观摩了塑像的整个过程,感受现场艺术创作的魅力和新时代人物代表的精神。图为施海为优秀教师代表石利颖老师塑像。

  2017年9月,中国美术馆推出了一系列雕塑工作坊活动,将现场艺术创作与普及性的公共艺术教育相融合。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晴表示,通过写生塑像这样的公共教育活动,希望带动社会对英雄杰出人物和普通人民群众的关心,积极推动当下中国美术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