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美大会十年回顾展“让奥林匹克更美”
作者:本报记者 郑荣健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郑荣健)  今年是北京奥运会十周年。十年前,一个国际奥委会主办、北京奥组委及众多艺术机构支持的国际文化活动项目—— “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成功举办,并拉开了“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的序章。“奥美大会十年回顾展” 9月6日至10日在京举办,回顾并展示了北京奥运会举办以来,奥美大会坚持“艺术让奥林匹克更美”的主旨精神、推进美术创作而产生的历届奥美大会优秀作品。

  此次回顾展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和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建国介绍,本次展览荟萃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雕塑、数字艺术等多种艺术样式,展出了包括黄永玉、范曾、冯远、何家英、孙其峰等优秀艺术家创作的历届参展作品180余件;另有专为本次回顾展特邀的40件少年儿童美术新作,共计220余件。

  据了解,十年来奥美大会已分别在北京、伦敦、南京、里约热内卢举办了四届,展品超过1600件,其中国内作品1217件,国外作品39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