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舞蹈展演将在昆明举办
作者:本报记者 怡梦 实习记者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怡梦  实习记者  邓立峰)  记者7月5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云南省文化厅、昆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将于7月11日至21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本次展演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队系统及各地艺术院团、艺术院校等报送的舞蹈节目671个,舞剧、舞蹈诗37部。经专家遴选,共有80个舞蹈节目、 5部舞剧参加此次展演,共演出20场。展演开幕演出为由国家大剧院与吉林市歌舞团共同创作演出的舞剧《天路》。

  “全国舞蹈展演”前身是创办于1980年的“全国舞蹈比赛”,从第十一届起取消评奖,改为展演活动。据悉,本届展演首次将舞剧、舞蹈诗纳入进来。同时,展演结束后,主办方将遴选一部分能代表当前舞蹈创作水平的作品,在云南普洱、曲靖等地进行巡回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