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美术晋京展“俊采星驰”
作者:蒲波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蒲波) 6月2日至6月12日,“俊采星驰——江西省美术作品学术邀请晋京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展览由中国美协、江西省文联、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主办,共展出国画、油画、漆画、版画、雕塑、陶艺等各类艺术作品230余件。其中有八大山人、傅抱石、黄秋园等美术大家的经典作品,有中国美术馆无偿借出的馆藏江西美术创作的精品,还有当代江西美术创作代表的力作;既有历届参加全国美展的优秀作品,也有近年来完成的佳作。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林森,以及徐里、吴为山、吴永明、郑翔、毛顺茂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江西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市民文化体育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展览通过艺术地展示江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辉煌成果,引导江西艺术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载新时代的梦想,诉说新时代的话语,创作出更多反映人民美好生活、不负时代的优秀美术作品,从而进一步坚定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江西文艺繁荣发展,谱写江西美术新篇章。

  “俊采星驰——江西美术作品学术邀请晋京展”学术研讨会同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