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品图书亮相第比利斯国际书展
作者:李铭  来源:中国艺术报

  新华社第比利斯5月31日电(记者  李铭)  第20届第比利斯国际书展5月31日在格鲁吉亚展览中心开幕。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讲故事》等一批当代中国优秀图书首次亮相该书展。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代表团负责人介绍,经过精心挑选,中图公司此次共带来百余种中、英、俄语版中国出版物精品,包括主题图书、中国文学、人文社科、传统文化、语言学习、少儿读物等,以期更好地帮助格鲁吉亚读者了解当代中国。

  其中,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讲故事》 《习近平用典》等优秀图书深入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本次中国展台的最大亮点。此外,外文版文学杂志《路灯》以及《中华文明史话》系列图书等也备受当地文学爱好者关注。

  书展期间,中方还将与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课堂共同举办剪纸、书法、编织等中国文化展示活动,促进与格鲁吉亚读者的互动交流。

  出席开幕式的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在发言中说,希望第比利斯国际书展与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格鲁吉亚出版商与书商协会主席玛丽亚姆·卡斯拉泽在参观中国展台时说,作为拥有灿烂文化的世界大国,中国此次派团参展极大

  丰富了第比利斯国际书展。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格中两国出版行业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第比利斯国际书展由格鲁吉亚出版商和书商协会主办,为期4天,共有70余家出版商参展。第比利斯国际书展创办于1997年,是外高加索地区最负盛名的国际书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