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协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成立
作者:本报记者 李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李博)  中国影协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日前在京成立。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表示,在时代召唤下应运而生的中国影协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将以“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为使命,以人才、内容为切入点,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探索一条传播正能量、引导正确价值观的网络电影创新之路。据悉,未来委员会计划举办每年一度的优秀网络电影展,发掘和表彰优秀网络电影作品和优秀网络电影人才,促进网络电影创作品质不断提升,加强行业资源整合。

  成立仪式上,委员会还公布了现阶段的两大计划,分别是“公益培训”计划与“文化金融扶持”计划。“公益培训”计划旨在培养网络电影人才对政策导向的认知度,升级创作理念,整体提升创作水准,构建网络电影的市场观念、法律法规观念,以人才的培养与沉淀推动网络电影品质的不断提升;“文化金融扶持”计划为优秀出品方开放快速结算的服务机制,为主要网络电影出品方开放亿元授信,加速资金回笼,以鼓励新人创作、扶持优秀网络电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