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成立
作者:贝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5月28日,由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成立暨“阅读·城市·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办。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的成立,是“一带一路”倡议在文化领域实践的又一成果,也是各国图书馆界协同合作、携手共进、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据介绍,未来各成员馆将不断扩大合作规模、创新发展模式,构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和定期交流互访机制,在人才培养、业务发展等方面联合策划合作项目,推动图书馆领域合作深化升级,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通过了《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成都倡议》 ,发布了图书馆、书店融合发展联盟宣言,并签署了图书馆、书店融合协议。“阅读·城市·文化”图书馆、书店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同期举行,重点就如何在国家“全民阅读”战略指导下,将图书馆、书店与城市文化发展特点相结合,优化城市阅读文化生活,提升市民素质,促进产业发展和事业繁荣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