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展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
作者:书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缅怀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永远的丰碑——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日前在江苏省淮安市美术馆举办。

  本次展览以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为主题,反映周恩来同志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和革命斗争的伟大实践。活动共向全国120位书法名家定向征集了120幅作品,并得到了苏士澍、言恭达、王丹、徐利明、王卫军等书法家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作品内容既有“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等周恩来同志的诗词名句,也有书法家们自创的诗词作品,集中展示了周恩来同志的精神风范和人格力量。

  中国书协同期举办了“送文化下基层公益大讲堂” ,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为淮安市淮安区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作题为《汉字、书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讲座。

  本次展览由中国书协、淮安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江苏省书协、淮安区委宣传部、淮安区文联承办。孙晓云、郑晓华、姚晓东、周毅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周恩来同志亲属代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属代表及周恩来同志身边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