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题材绘画作品初审
作者:本报记者 丁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丁薇)  2月5日,马克思题材绘画作品创作审稿工作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这是马克思题材绘画作品创作启动以来举办的首次审稿会。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在工作会上表示,马克思的思想极大地影响着世界,闪耀着科学和真理的光芒。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我们集中众多优秀的美术家运用绘画艺术形式,生动系统地展示马克思主义,描绘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发展产生的深刻影响,有着特殊重要意义。这也是美术界贯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普及马克思主义理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大创作。左中一希望,美术家要把准思想精髓,注重艺术创新,努力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此次活动由中宣部指导,中央编译局、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中国美协承办。此次马克思题材创作围绕马克思生平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生节点展开,用9幅中国画、 15幅油画共24幅作品展现其伟大的一生,并将于今年5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工作会现场,与会专家对美术家创作的作品进行细致审读,并提出修改意见。冯远、韦建桦、刘大为、徐里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20余位美术家代表参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