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办“候鸟型”文艺人才迎新座谈会
作者:温航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海南“候鸟型”文艺人才迎新座谈会近日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瑞连出席会议。50名旅居海南的文艺家及部分海南本土文艺家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旅居海南的文艺家们和海南本土文艺家齐聚一堂,畅所欲言。田培培、陈咏峰、谭全昌、江流、耿文志、肖天佑、叶永烈、敬一丹等各文艺门类与会代表作了发言,畅谈在海南工作生活的感受体会,抒发对海南的特殊情感,交流文艺创作经验,为海南文化发展献计献策。会上还播放了短片《候鸟·南飞》,并启动了由三沙市政府与海南省文联联合举办的“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主题歌曲创作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旅居海南的来自全国各地各文艺领域的“候鸟型”文艺人才已有2000多人,他们在琼期间广泛开展采风创作、进行文艺培训教育、踊跃参与文艺支教扶贫,积极参与海南文化建设,帮助海南培育文艺人才,助推海南文化繁荣。

  (温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