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好故事上海揭晓
作者:本报记者 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志勇) 2017年度中国好故事发布典礼1月5日在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古镇举行。 《永远是女神》 《这个河长不简单》 《石秤砣摆摊》 《深夜食堂》摘得“2017年度中国好故事” 。 《老调新腔一声雷》获选“年度最受读者喜爱的中国好故事” 。柴兴志获选“年度中国好故事作家”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中国好故事”是从2017年度所有“中国故事节”系列活动中产生的好故事和国内相关故事杂志当年2万多篇用稿中经推荐和三轮审读之后优选出来的。

  《枫泾宣言》同时发布,号召广大故事工作者以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兴盛为己任,培育优秀的故事作家,创作精彩的故事作品,拓宽故事的传播渠道,展示故事的社会影响。

  本次发布典礼由中国民协故事委员会和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共同举办。据介绍,活动的举办地枫泾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被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故事基地” ,已成为全国精品故事的汇集地和输出地。中国民协故事委员会此次决定,“年度中国好故事”的发布活动将常设在枫泾。目前, 2018年度“中国故事节”系列活动已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