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众文化学会纪念成立三十周年
作者:张凌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2月20日,中国大众文化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中国大众文化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扶贫办原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刘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运德,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 《人民日报》原副总编陈俊宏及在京文艺家120余人出席座谈会。

  中国大众文化学会的前身是中国大众文学学会,经批准于1987年在北京成立。30年来,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会员共创作出900余部优秀长篇小说、 6000余部优秀散文、 3000余部报告文学和上万首诗歌作品。中国大众文化学会通过举办各类研讨活动、书画展览、书画笔会、书画下乡活动、编辑出版大型图书、拍摄文献资料片和民俗资料片、举办各类培训班、组织文化采风活动,为推动中国大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会长赵铁信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光荣任务,是当前摆在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和广大会员面前的首要任务。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