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典华章”2017年度舞蹈巡礼即将上演
作者:武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舞协、国家大剧院联合打造的“舞典华章” ——2017年度舞蹈巡礼,将于12月27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晚会将由现场演出和视频讲述两部分组成。现场演出将涵盖芭蕾舞、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当代舞、国标舞、街舞等多种舞蹈形式,集中对2017年度我国本土舞蹈创作、舞蹈表演进行综合盘点和回顾,届时,将有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歌剧舞剧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新疆军区政治部文工团、上海歌剧院舞剧团、延边歌舞团等代表中国舞蹈最高水准,并一直走在舞蹈创作、表演前沿的院团、院校,携各自2017年度积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创作的优秀代表作和学习世界经典剧目的优秀作品亮相晚会。

  “舞典华章”作为中国舞蹈界里程碑式的年度巡礼活动,由中国舞协自2016年起牵头打造,晚会力争展现中国舞蹈界对自身行业内的年度发展总结,更希望通过精品荟萃的展演形式回馈社会,引领未来。

(武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