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思想的理论框架研究》在京开题论证
作者:本报记者 赵志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赵志伟)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思想的理论框架研究》开题论证会日前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

  张庆玺、翟泰丰、董学文、仲呈祥、陈飞龙、于文秀等专家以及北京联合大学有关负责人出席本次论证会。在论证环节,专家们畅所欲言,从项目要点、研究重点、注意事项等各个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给予了详细指导,一致认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思想放在治国理政的高度,从当前国家发展的全局角度、战略高度进行思考和研究,并指出,要通过深入的调研、写作,不断使阶段性成果问世。

  据了解,该项目是今年批准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唯一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思想的国家级课题,由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王彦霞担任项目负责人。

  目前项目组已赴陕西延安梁家河、渭南富平县等地开展调研,通过座谈、参观、访问有关方面专家等方式搜集第一手资料,以便把项目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