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暨第三届中国文艺评论年会在京召开
作者:本报记者 蒲波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蒲波)  12月21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的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共157人参加会议。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运德出席会议并讲话。郭运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为我国文艺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对文艺评论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郭运德希望文艺评论工作者明确使命,增强做好文艺评论工作的理性自觉;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于繁荣文艺的重要任务,以理论的自信提升全社会的文化自信;紧密联系文艺发展实际,用担当的精神和建构的热情重塑文艺评论公众形象;切实发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的职能,提升当下文艺评论的整体合力。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为与会者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庞井君作工作报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作《关于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更替建议人选名单的说明》 。

  第三届中国文艺评论年会同期举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的理论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等10个专业委员会的代表围绕文艺评论年度发展情况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