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佳作荟萃
作者:本报记者 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志勇) 12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姜昆、冯巩、范军、侯耀华、李金斗、李建华、韩兰成、邵峰、贾冰、苗阜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吉林、黑龙江、浙江、山东、陕西、西藏等10个省区市20多个单位的100多位曲艺名家新秀齐聚一堂,为首都观众带来了包括纪念侯宝林诞辰100周年专场在内的3场优秀相声小品演出。

  本次展演荟萃了一年来在全国各级各类曲艺推选展演、采风创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相声小品节目,这些节目聚焦新时代,反映新风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题材广泛、风格多样,集中展示了广大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从2013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旨在不断推动提升语言类曲艺节目创作和演出水平,鼓励广大语言类节目作者和演员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不断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的精品力作,已经成为推动语言类曲艺节目创作表演的重要品牌和引导鼓励广大曲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倾心创作打磨精品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