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展现新媒体舞蹈发展成果
作者:乔燕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乔燕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推动新时代中国舞蹈事业发展, 12月11日,由中国舞协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的“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在京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罗斌等主办方负责人和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自2016年5月面向社会征集稿件,共收到来自不同领域、不同专业参赛者的舞蹈影像作品200余件,经过专家学者推选,最终《Gene - sis生长》 《长征·九死一生》 《二十四节气》 《香巴拉》 《幻茶谜经》 《Form》《D-Attitude》 《为欲望而生》 《Lativ Heat up》 《门》 《水舞涧》 《舞侠——雁未归》 12部作品入选,并按照参评作品的主题内容、表现手法、风格样式、信息传达等方式分为“舞蹈宣传片”“舞蹈广告片”“舞蹈艺术片”“舞蹈故事片” 4个单元展出。参展作品借助现代影像技术,以独特创意与个性视角,通过镜头语言实现舞蹈艺术再创造,探索精神与思想空间的无限性。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各异,既体现了舞蹈艺术在当下多元的发展模式,也展示出中国新媒体舞蹈的发展成果。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