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举办首期处级以上干部和基层
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栏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作者:孟祥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孟祥宁) 根据《中国文联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有关要求, 11月8日至10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和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在京举办第一期中国文联处级以上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中国文联各行政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中国文联出版、报刊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文联专职党务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中央党校教授侯少文所作的题为《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讲座、中央党校副教授郇雷所作的题为《学好党章党规增强党性修养——十九大党章修改解读》的专题讲座,并分组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班还设置了分组研讨、知识问卷考试等环节,有关单位参加培训人员代表还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意义、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学习所得指导实践,并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据悉,中国文联处级以上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近期还将举办两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