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中青年美术家“向人民汇报”“深扎”成果
栏目:喜迎十九大
作者:本报实习记者 杨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阳) 10月11日,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三周年,由中国美协主办的“向人民汇报” ——10位中青年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作品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到人民中去”的创作理念,按照中宣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根据中国文联的工作部署,中国美协近三年实施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每年从全国遴选10位常年坚持在基层写生、创作的美术家参与其中。今年确定的10位中青年美术家带着课题和任务,深入基层、搜集素材、潜心创作,足迹横跨10个省份,共完成作品100多幅。此次参展的106幅作品凝聚民众生活温度和丰富多样的民族形象风采,真切朴实、生动感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这些作品接地气、有生气、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饱含真挚的人民情怀,既展现了青年美术家风格独具的创作才华,又展示了他们深刻体察社会生活,深切体悟世相人情,扎根生活沃土,倾力倾情服务人民群众的精神追求,这是美术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徐里等中国美协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活动。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