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摄影展献礼党的十九大
作者:本报记者 怡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怡梦) 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投入运营、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成功运行、我国第二艘航母和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下水、歼- 20战机翱翔蓝天……8月19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主办的“大国重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摄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展览共展出90幅摄影作品,通过大尺幅再现大景观,并运用最新打印技术及多种输出材料呈现了“大国重器”的宏大主题和震撼画面,献礼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以及郑更生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记者现场看到,展厅内摆放了数十个灯箱,通过灯箱影像呈现出中国当代建设成果。展览还注重互动体验与形式创新,让观众多角度了解近年来我国在多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此次摄影展由《中国摄影》杂志社承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将持续至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