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开幕
有效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
作者:本报记者 蒲波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蒲波)  8月11日,以“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京开幕。据了解,此次大会经过定向邀请,爱奇艺、阿里文学、凤凰互娱、中文在线、咪咕阅读等国内65家行业领先企业参展。大会持续3天,通过高峰论坛、平行主题论坛、网络文学IP交易大会、读者体验活动、成果发布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有效整合网络文学产业链的上下游资源。

  大会论坛聚焦“网络文学平台赋能的新方向”“传统影业与网络文学结合的产业突破”“网络文学时代的有声阅读”“网络文学的传承与创新”“培育网文人才,打造网文经典”“网络文学走出去需要面对的主要问题”等行业焦点。在网络文学IP交易方面,如何让创意加速交易——寻找网络文学IP的影视转化加速度成为热点话题,除了优质IP合作战略发布会、路演之外,阿里文学首个影视IP 《西河口秘闻》大电影还进行了活动分享。展位活动方面,设置了图书发布、签售活动、听书体验、图书展示、阅读器体验、互动体验、 VR体验、电影播放、 cosplay表演等活动。

  本次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

  张宏森、吉狄马加、杜飞进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大会。相关专家学者、知名网络文学企业负责人和网络文学作者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