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摄影节跨入“超媒体时代”
作者:本报记者 怡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怡梦) 记者从7月11日在中国摄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丽水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摄协共同主办的2017丽水摄影节暨第二届国际摄影研讨会将于11月15日至19日在丽水举办。

  本届摄影节以“超媒体时代的影像”为主题,呈现方式不再单纯依靠传统纸质媒介,将有效利用VR、视频、投影、装置、行为等各类科技手段和当代艺术手法,具有强烈的超媒体特征和虚拟性、互动性。除了保留国际摄影研讨会、摄影展览、名家讲座、专家见面会、影友联谊会等传统项目,还新增第26届全国影展、“一代又一代”全球艺术学院摄影项目、摄影器材博览会、摄影图书博览会、摄影作品拍卖会、 19 - 20世纪珍贵古董相机展、摄影工作坊,以及丰富多样的影友互动、现场影赛和采风创作活动等。摄影节学术委员会将由10位国内知名摄影专家和艺术学者组成,还将邀请国内外多名策展人专题策展。摄影节期间,世界各国摄影家、理论研究者、评论家、专业媒体将参与展览、研讨、论坛、专家见面会等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