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丝路 彩墨香江”画展庆回归
作者:美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6月28日至7月4日,中国美协与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共同举办“风情丝路 彩墨香江——香港回归20周年当代名家作品展” 。

  本次展览展出的100件作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第二部分是20位内地与香港画家共绘香港的作品,以画家独特的视角表现了自己心中的东方之珠。萧晖荣、王秋童、熊海、南溪、韦劲敏等香港画家选取香港生活的各个方面,有着很强的纪实性,或直抒胸臆铺陈维多利亚港宏大壮阔的全景,或表现夜幕低垂时绚丽辉煌的都市夜景,或描绘传统朴实的民居和自然小景,或呈现极具本地特色的文化特产、香港民众的日常生活片段。内地画家则更多地从香港的历史和城市精神层面进行回望和感悟。第三部分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画家们用动人的笔触展现了祖国的山川人文,歌颂国家富强、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现状。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郑耀棠、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等相关人士出席开幕式。

(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