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摄影家作品展香港风采
作者:摄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7月1日,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由中国摄协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摄影家作品展览暨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摄影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展览向包括陈复礼、简庆福、黄贵权等老摄影家在内的94位香港摄影家进行了作品邀约,得到香港摄影界的大力支持。展出的100幅作品中,有少数拍摄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大部分是创作于香港回归之后。这些作品从庆回归、香港新貌、民俗风情、文体活动、郊野景色等几个不同的角度展现了20年来在全面贯彻“一国两制” “港人治港” 、高度自治的方针政策下,香港这片承载着厚重历史的土地焕发的迷人光彩。

  当天下午,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摄影家代表共同出席“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摄影研讨会” ,围绕“中国故事——影像的叙述方式”“影像作品的著作权保护”“香港摄影二十年”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摄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