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中国影协、中国摄协、
中国视协联合举办会员培训班
作者:张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成) 按照中宣部《2016 - 2017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规划》的通知要求,结合《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培训工作方案》 ,中国音协、中国影协、中国摄协、中国视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6月5日至9日在山西太原举办。来自山西各地区的中国音协、中国影协、中国摄协、中国视协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培训研讨。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筑就伟大复兴时代文艺新高峰》的专题辅导报告。赵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两个重要讲话,密切结合文艺工作实际,从把握时代脉搏,勇于担当文艺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坚定文化自信,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忠实履行为民服务的天职,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勇于创新创造,追求精益求精,努力攀登文艺高峰;坚守艺术理想,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等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

  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太阳、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青春分别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推进山西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中国古代文化精神及其现代意义》的讲座。研讨班还组织学员观看了“时代楷模” ——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安排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大家表示,通过连续几天的集中深入学习研讨,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思想,并将用讲话精神指导自己的文艺创作和文艺实践,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担负起立心铸魂的职责使命,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不断增强攀登伟大复兴时代文艺高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韩新安、李福明、张根虎等中国文联有关单位、山西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