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京藏情”赴藏交流活动迎来第6年
作者:本报记者 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西藏拉萨讯(记者  张悦)  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援藏指挥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拉萨市委宣传部、拉萨市文联承办的“共话京藏情·同筑中国梦”首都艺术家代表团赴藏文化交流活动6月4日至9日在西藏多地陆续展开。近50位首都艺术家深入北京援藏重点项目京藏交流中心施工现场、拉萨市城关区政府礼堂、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和牦牛博物馆,带去文艺演出、书画笔会及书画捐赠活动。

  今年是首都艺术家代表团赴藏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的第6个年头。此次代表团带去的文艺演出节目涵盖舞蹈、歌唱、杂技、器乐、曲艺、魔术等多个艺术门类。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赴藏演出的演员以北京中青年艺术家为主,也不乏河北、山东等地的“北漂”演员,还邀请了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的冠军特别加盟。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首都艺术家代表团赴藏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以来,已有近千位首都艺术家以艺术为载体不断推进京藏两地文化交流,让“京藏一家亲”在“同筑中国梦”的新时代背景下共谱新篇章。